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济源德浩实业总经理王韶锋:“是济源成就了我”
发布时间:2023-06-01

三年前,87年的王韶锋第一次来到济源工作。

“城市不大,没有想象中的繁华”。这是来自三门峡的王韶锋对济源的第一印象。行走在济源的街头,眼前的一切对他而言,都是陌生的存在。这一刻,让走过河南多个城市从事房地产销售的他,对公司在济源投资决策产生担忧。他坦言,“信心不足。”

这一年,德鸿集团首次在济源投资8个亿,开发建设占地93余亩“德鸿迎宾府”房地产项目。初来乍到的王韶锋担任该项目的总经理助理。

其间,虽遭遇疫情和环境管控等不利因素,但他和所在的公司坚持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在工地上抢时间,忙施工,赶进度,确保工程建设按期保质推进。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切身体会,最有发言权。

“济源政府整体办事效率特别高。”王韶锋说,他在很多地市都呆过,三年的时间里,不管是所属的天坛街道,还是对接的房管局、住建局、税务局等部门,他们不仅办事效率很高,并且经常到企业走访,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2023年4月25日,“德鸿迎宾府” 1175套住房、102套商铺比原计划时间提前了半年,实现了同期施工、同期分批交付。

在硬件设施趋同的今天,服务功能、营商环境已成为企业家心中最重要的投资准则,哪里的“环境优、服务好”,对企业的吸引力就越大。

几乎同一时期,2021年11月27日,济源高新区迎来土地拍卖收官日,此次成功出让了2宗地块,面积约126余亩。让王韶锋欣喜的,是两个地块均被德鸿集团拿下,两个项目总投资约12个亿。

王韶锋介绍,2022年7月份,“德鸿宸院”项目16栋住宅全面开工,截至目前,其中8栋住宅已完成封顶,预计6月底15栋住宅实现全部封顶。项目开盘后,“德鸿宸院”项目住宅销售一度达到70%。


“工期快、价格适中、性价比高。”谈及这一切,已升任该项目总经理的王韶锋很是感动,他说这一切离不开济源各个部门的努力。

他说,三年疫情让房地产行业遭遇了噩梦般的断崖式下滑,政府不仅及时出台了购房补贴政策,同时实施一系列“保交楼”措施,提振了房地产市场的信心。“尤其在政府的引导下,济源的房地产市场没有出现恶意竞争的局面。”

此外,公司项目在前期清表工作期间,涉及移坟和附属物赔偿,高新区派驻专人现场解决各种难题;为确保项目进度,公司施工人员增加至300余人,高新区出面帮助协调设立了生活区;房管局保障项目进度情况下,及时足额拨付监管资金,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不知不觉间,王韶锋已经在济源度过了三个年头,他发现自己已深深喜欢上了济源。“城市好、人好、环境好、地方好、市场好、营商环境好……”王韶锋如数家珍。

“是济源成就了我。”王韶锋表示,在市场大环境走稳的基础上,公司今后将持续在济源拿地,不断深耕济源,让购房者有更多的余地来挑选合适的家园。

文章来源:大河报·豫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