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济源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把门头牌匾审批服务“沉下去” 让广大商户满意度“升上来”
发布时间:2023-06-01

门头牌匾是城市容貌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展示城市整体形象的重要窗口。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和方便广大商户,有效解决门头装修“审批难”问题,城市综合执法局沁园大队努力探索“管理+服务”模式,把门头审批服务“沉下去”,让商户满意度“升上来”。


门头牌匾审批过程中,沁园大队将以前的“坐等商户递交材料”转变为现在的“提前上门沟通告知”。在门店招牌审批前,就主动与商户沟通讲解门头招牌设置规范、标准和相关规定,并详细告知审批时需要准备的材料和注意事项,努力让商户门头审批实现高效快捷。

对于违规设置门头牌匾行为,沁园大队将以前的“停工整改罚款”转变为现在的“现场监督指导”。积极向商户讲解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第一时间制止、纠正商户违规行为,并派执法人员现场监督指导商户规范设置,做到事前告知、事中指导、事后监管、全程服务。

文章来源:济源城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