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开办+N项服务”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3-06-01

5月31日,在商事登记大厅“企业服务一件事”窗口,济源佰亿建材有限公司从企业设立登记到申请用电服务,仅用时两个小时就完成了所有事项,在领取到营业执照和免费印章那一刻,公司法定代表人许先生对工作人员不住地赞叹道:“现在政务服务真是既贴心又高效,不用我费时费力,所有手续都办好了!”

随着“放管服效”改革的不断深化,示范区市场监管局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金字招牌”,不断扩大“企业开办+N项服务”覆盖面,在企业设立登记、印章刻制、申领发票、税控设备、银行预约开户、社保登记、医保登记、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和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等事项纳入企业开办范围的基础上,将获得电力、用水、用气、用暖、用网等更多涉企事项纳入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覆盖范围,服务事项拓展至13项,实行集成办理,推动“企业开办+N 项服务”升级、提速、扩围,释放更多改革红利。

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拓宽“企业开办+N项服务”的深度和广度,不断优化服务举措,聚焦企业和群众所需、所急、所盼,打通部门协同壁垒,助推企业开办服务的再升级、再提速,激发市场活力,推动济源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坚持做好市场准入见面“第一人”,以提升企业满意度为目标,线上“一网通办”与线下“一窗通办”深度融合,制定《企业开办“一件事”联办申请表》,为企业提供点餐式服务,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2小时,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率达95%以上。成立全域“帮代办”服务队伍,推行免费“帮办代办”服务,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方便群众“就近办”。创新推出“创业会客厅”服务模式,不断突出靠前服务、便捷服务、闭环服务,让企业享受全生命周期服务。

文章来源: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