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庄建球在示范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 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09-21

9月20日,示范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目标方向,强化工作举措,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出席并强调,要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以“非常之功”施“非常之策”,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

庄建球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综合实力、区域竞争力、现代化程度和治理水平的集中体现,也是一个地方未来发展前景的重要标志。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压实责任,锚定目标,聚焦短板不足,以评促改、以改促优,坚定不移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向纵深推进,确保营商环境评价各项指标有大的提升,以优良的营商环境为济源高质量发展筑基垒台、为济源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

庄建球强调,要扎实做好政务服务重塑性改革。推进“清单之外无审批”,全面实行清单化管理;推进“大厅之外无审批”,所有事项“应进必进”;推进审批服务流程再造,持续提升行政审批效率;推进数字赋能审批服务,为审批制度改革提供数据支撑。要全方位提升企业满意度。推进“免申即享”全覆盖,全力稳住市场主体、稳住经济基本盘;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力争年底问题办结率达到100%;搭建政企沟通桥梁,真正做到通堵点、消痛点、补短点。要统筹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强化对标对表,加快信息化建设,抓好问题整改。要不断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督导考核,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举措落地生效。

张宏义主持会议。俞益民、侯波、张元再、赵会生、王笑非、武胜伟出席会议,并分别汇报了各自分管领域营商环境指标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系统性重塑行政审批制度 整体性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改革方案的通知》,听取了助企服务及问题化解进展情况、服务民营企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