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示范区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问题化解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9

95日,示范区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问题化解专题会议。示范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市长王笑非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办公室、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工科委等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由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党组成员、市政府副秘书长宋高峰主持。会议首先听取了今年省工作组交办问题办理情况汇报,各单位围绕问题办理进展、难点堵点及下步部署进行发言。

王笑非强调,一是要肯定成绩,看到不足。承办单位问题办理整体情况不错,成效显著。与此同时还存在一些问题研究时间较长、破解问题思路不新、协调和沟通力度不够等情况。二是要加大攻坚,分类处置。结合问题类型,责任单位和活动办要形成合力,精准施策,明确措施的问题要狠抓落实,由于政策限制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要进行充分沟通,倾听企业诉求做好答疑解惑,对于意见建议要认真研究。争取实现由表及里、由浅入深,既解决面子问题又解决里子问题,既立足当下解急事又着眼长远解难题。三是要明确目标,提速增效。落实好限时办结机制、分级解决机制、督导抽查机制,确保问题办理有力有序。持续在提升效率上想办法、在改进服务上谋思路、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问题办理要动态管理持续攻坚,确保年底省“万人助万企”活动考核问题办结率实现既定目标。

会上还下发了问题化解台账,并对示范区活动办交办问题办理工作一并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