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政企面面观》 聚焦示范区“万人助万企”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1
  10月20日,由河南省工商联联合河南广播电视台共同打造的全国首档政企沟通访谈节目《政企面面观》,开启“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聚焦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地市篇的序幕,第一期走进济源示范区。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示范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示范区工科委党组书记、主任赵金刚,济源钢铁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玉田一同做客FM95.5河南新闻广播,介绍济源示范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
  在45分钟的访谈节目中,庄建球、赵金刚、李玉田就济源示范区“万人助万企”活动采取的措施、建立的机制、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畅所欲言。
  庄建球说,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要工作决策。自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济源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助企服务迅速展开,问题办结率超过92%,整体工作推进扎实、成效显著。在具体工作中,济源成立一个工作专班,制定一本工作台账,宣讲一套惠企政策,解决一批企业问题,实施一批重大项目,盘活一批闲置低效资产,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庄建球还从强意识、促发展、明责任、重服务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济源“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情况。
  庄建球表示,下一步,济源示范区将按照省委工作会议要求,继续全面深入开展好“万人助万企”活动,做到“四个结合”,即将“万人助万企”活动与经济运行调度相结合、与“三个一批”活动相结合、与推动“五链”深度耦合相结合、与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企业诉求解决到位、经济发展态势向好,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济源应有的贡献。
  赵金刚介绍了济源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所采取的具体措施和构建的三大工作体系。李玉田分享了“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自身感受和企业的获得感。
  节目还播发了对部分企业家采访的视频。
  大象新闻客户端,河南新闻广播官方微博微信、抖音号、大象财富视频号进行了同步视频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