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高新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提升服务“硬”实力
发布时间:2024-02-07

高新区根据主导产业发展需要,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大提升行动,为落地项目精准提供道路、供水、用气、用电等基础设施保障服务。2023年,累计投资5200余万元,实施园区配套管网改造及高压线迁改等工程,不断提升服务“硬”实力。

一、线路迁改

中钢院年产4万吨汽车用高品质弹性材料产业升级项目是2023年示范区重点项目。项目建设过程中,因原轵荆线横跨厂房上方,影响了标准化厂房顶部施工,同时原有道路、管网也无法满足项目建设及企业未来发展需求。对此,高新区主动联系承留镇、丰源电力等单位,协商制定解决方案,组织50余名施工人员全速开展施工作业,高标准完成了轵荆线迁改工程;成立工作专班,加强统筹协调,迅速启动了中钢北路工程建设。

二、供水保障

河南龙兴钛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于地势较高,企业用水存在水压不足问题。高新区主动与水投公司等相关单位开展对接,组织技术人员到企业现场勘察,投资200余万元,新建化工园区供水管网1400余米,并配套建设增压泵站。20231220日,新建的供水管网及增压泵站正式投用,河南龙兴钛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用上了来自济源水投大沟河供水有限公司的“稳压水”,企业用水压力不足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三、电力保障

富联科技5G终端精密制造项目是2023年省、示范区重点项目,其中,电网配套工程总投资1400万元,为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高新区与交通运输局、林业局、轵城镇、承留镇、供电公司等多家单位联动协作,细化工作任务、制定具体措施、明确时间节点,持续抓好施工组织、物资供应、质量管理的协同运作,优选40余名工作人员,成立3支施工队伍,用时60天高效完成电力配套工程建设任务,为保障项目顺利建设奠定了基础。

四、燃气保障

济源金五联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位于高新区装备制造产业园A区,企业管家在网格化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企业当前生产需要长期稳定的天然气供应,高新区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筹措资金、精心组织,及时启动并完成了装备制造产业园A区天然气管网配套工程建设,有力促进了园区企业的安全稳定生产。

五、照明保障

济源大道西一环至西二环路段分布着河南巨力钢丝绳制造有限公司等十余家钢产品深加工企业,但长期以来该路段的路灯没有通电投用。为进一步保障企业物流运输及职工通勤安全,高新区主动与示范区交通、财政等部门加大沟通协调力度,推动该路段路灯正常投入使用,让企业关注、职工关心的道路照明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2024年,高新区将深入开展基础设施建设三年提升行动,绘制辖区道路、供水、电力、燃气、热力、雨水、污水“七张图”,强化精细管理,严把工程质量,着力完善园区功能配套和公共服务体系,持续提升综合承载能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