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庄建球在济煤能源、金五联调研时强调:锚定目标不放松 加压奋进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21

1116日,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到河南济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济源金五联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调研。他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经营发展,锚定目标不松劲,攻坚克难、加压奋进,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济煤能源二矿产能升级项目总投资2.68亿元,119日开工建设,预计20236月份竣工。项目建成后,可极大改善和优化矿井安全、运输等条件,将矿井年产能由原来的30万吨提升到150万吨。庄建球现场查看二矿产能升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听取相关汇报,强调要抢抓工期,科学组织施工,注重工程质量、安全和环保,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金五联是一家专业生产各种弹簧、钢丝制品的企业。庄建球实地查看企业弹簧产品,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现状、存在难题及下一步发展思路。他指出,要充分发挥自身技术和装备优势,进一步坚定信心、锚定目标、鼓足干劲,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积极拓宽市场,不断发展壮大。

调研中,庄建球强调,要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盯住重点环节,落实落细货运司机闭环管理、员工健康监测、环境消杀等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生产经营有力有序。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利用好现有产业基础和行业优势,科学谋划明年项目,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为济源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深入企业一线,扎实开展纾困解难工作,努力做到“企业有所呼、政府有所应”,全力助推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