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庄建球在调研钢产品深加工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 全力推动钢产品深加工产业发展迈上更高水平
发布时间:2022-09-15

914日,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庄建球调研钢产品深加工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钢产品深加工产业发展迈上更高水平。

庄建球先后到钢产品深加工产业园A区(金五联弹簧)、河南巨力钢丝绳制造有限公司、河南国泰铂固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产业园的规划、建设以及入驻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钢产品深加工产业园发展情况汇报,研究下步推动钢产品深加工产业发展的具体措施。

庄建球对钢产品深加工产业当前发展成效和良好发展态势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钢产品深加工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主攻方向,未来发展具有广阔空间。要继续坚持专班推进机制、管家服务模式等有效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加快破解影响钢产品深加工产业发展的瓶颈制约,切实推动钢产品深加工产业做大做强。

庄建球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主动深入企业一线,及时收集企业存在的问题,积极响应企业诉求,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意识,全面落实惠企利企政策,当好“企业贴身管家”,成为行业“行家里手”,努力做到“企业有所呼、政府有所应”“有求必答、无事不扰”。要积极主动打基础、筑平台,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强化工作措施,加强沟通对接,全力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要强化招商引资,进一步加大招大引强、补链强链工作力度,努力打通产业链上下游,积极引导服务企业加强科技创新、拓展高端市场,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努力突破关键技术和卡脖子问题,打造一个良好的钢产品深加工产业生态。要充分利用现有产业基础和行业优势,引导钢产品深加工企业向高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推动钢产品深加工产业发展取得更大成效,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王笑非参加调研。